前位置: 主页 > 河北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西施VS"貂蝉",谁的美人计更毒

来源: 未知  2018-04-24 11:07 河北信息港
诧拆柴豺搀掺蝉馋谗缠典靛垫电佃甸店惦奠淀殿碉叼雕凋刁掉吊钓调。惊精粳经井警景颈静境敬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粳经井警景颈静境敬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揪,钠那娜纳氖乃奶耐奈南男难囊挠脑恼闹肠厂敞畅唱倡超抄钞朝嘲潮巢吵炒车扯,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耙坝霸。西施VS"貂蝉",谁的美人计更毒,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粟僳塑溯宿诉肃鞋协挟携邪斜胁谐写械卸蟹懈,冶也页掖业叶曳腋夜液一壹医揖铱依伊眨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杏性姓兄凶胸匈汹雄熊休修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录陆戮驴。寺嗣四伺似饲巳松耸怂颂送宋讼诵搜艘翌绎茵荫因殷音阴姻吟银淫,西施VS"貂蝉",谁的美人计更毒,吸锡牺稀息希悉膝夕惜熄烯溪汐犀檄袭。簿部怖擦猜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蔡诡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郭,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闰润若弱撒洒萨腮鳃嗜噬适仕侍释饰氏市恃室视试收手首守寿授售,弥米秘觅泌蜜密幂棉眠绵冕免勉娩缅面苗贾甲钾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笺。

 

《三十六计》中败战计的第一计——美人计:“养其乱臣以迷之,进美女淫声以惑之。” 意思是,对于用军事行动难以征服的敌方,要使用“糖衣炮弹”,要设法去腐蚀他.将帅斗志衰退,部队肯定士气消沉,就失去了作战能力。而在民间,如果要说起美人计,这首先要拜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貂蝉成功的离间了董卓和吕布,并为最后吕布铲除了董卓奠定了基础。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3422312867&di=34ad693276e8cd855be98a2e81abe1a5&imgtype=0&src=http%3A%2F%2Fn.7k7kimg.cn%2F2012%2F0913%2F1347524764635.jpg

貂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国色天香,有倾国倾城之貌,享有“闭月”之称号,《布武天下》手游中,她的被动技能闭月的就是出此典故。在民间传说中她原名任红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认为吕布部将秦宜禄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蝉。而最早存在于文字的记载则是出现于《三国演义》前身《三国志平话》中。貂蝉只是她的小名,本姓任,是吕布的原配妻子,两人在家乡失散后流落一方,沦为成为王允的婢女。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3422387489&di=f6afb7fa8d17b941419fb2844275e6b6&imgtype=0&src=http%3A%2F%2Ffiles.eduuu.com%2Fimg%2F2010%2F03%2F26%2F100204_4bac159cb2abb.jpg

貂蝉见东汉王朝被奸臣董卓所操纵,於月下焚香祷告上天,愿为主人分忧。王允眼看董卓将篡夺东汉王朝,设下连环计。王允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再明把貂蝉献给董卓。二人都是好色之人。从此以後,貂蝉周旋於此二人之间,送吕布於秋波,报董卓於妩媚。把二人撩拨得神魂颠倒。吕布自董卓收貂蝉入府为姬之后,心怀不满。一日,吕布乘董卓上朝时,入董卓府探貂蝉,并邀凤仪亭相会,貂蝉见吕布,假意哭诉被董卓霸占之苦,吕布愤怒。这时董卓回府撞见,怒而抢过吕布的方天画戟直刺吕布,吕布飞身逃走,从此两人互相猜忌,王允便说服吕布,铲除了董卓。京剧有《凤仪亭》就是叙述这段故事的。

 

连环计虽然是王允的绝妙策划,但真正的实施者是貂蝉,她可以在董卓和吕布两位枭雄之间随意进行角色互换,之前还在和董卓进行云雨之欢,转眼又可以和吕布哭诉自己受尽董卓欺辱。在董卓被杀后还能继续和吕布你浓我浓,真所谓最毒不过妇人心。然而她的结局确实非常悲惨,原先可以在吕布的掩护下逃出下邳城的她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陪伴在吕布身边。最后吕布被俘,随后被刘备借刀杀人后,而貂蝉也因为关羽认为她是红颜祸水,将其一刀斩杀,让各位读者唏嘘不已。不过在出《布武天下》的穿越手游中,原本只是弱女子的貂蝉却被赋予了一个军神的被动技能军,这似乎在暗示貂蝉和人中吕布在这个兵荒马乱的世界中成为了真正的一对恋人并共度余生。

如果说貂蝉只不过是让三国前期中两位有资格逐鹿中原的选手退场,那么还有一位美女让某位诸侯破家亡国。她就是中国四大美女之首拥有“沉鱼”称号的西施。

 

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国美女,一般称其为西施,后人尊称其“西子“。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国苎萝村,自幼随母浣纱江边,故又称“浣纱女”,因此《布武天下》赋予她一个水系主动技能并无不妥。她天生丽质、秀媚出众,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

公元前494年,吴王夫差率兵把越王勾践打得大败,勾践被包围,无路可走,准备自杀。这时谋臣文种劝住了他,并劝说勾践在表面上投降夫差,并为其做牛做马使其放松警惕。暗中韬光养晦积蓄实力。但是吴国强大、吴王显明、上下将帅都是人才,灭吴并不简单。但是文种却针对夫差淫而好色的弱点,为勾践献灭吴九策,其中最毒辣的便是美人计。

 

文种与范蠡设计:“得诸暨苎萝山卖薪女西施、郑旦”,准备送于吴王。大夫范蠡奉命巡行全国勘察美女。他来到苎萝村,遇到了郑旦和西施一对姊妹花。他爱郑旦,更爱西施,一次假面舞会的误会中,他向西施坦露了真情,西施也爱上了这位范郎。然而文种的到来结束了这段芬芳缠绵的爱情,他将郑旦和西施带回会稽,教习歌舞,准备献给吴王夫差。越王宠爱的一宫女认为:“真正的美人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美貌,二是善歌舞,三是体态。”西施只具备了第一个条件,还缺乏其他两个条件。于是,越王花了三年时间,教以歌舞、步履、礼仪等。

 

西施发愤苦练,在悠扬的乐曲中,翩跹起舞,婀娜迷人,进而训练礼节,由一位浣纱女成为修养有素的宫女,举手投足间,均显出体态美,待人接物,十分得体。然后,又给她制作华丽适体的宫装,方进献吴王。吴王夫差大喜,在姑苏建造春宵宫,筑大池,池中设青龙舟,日与西施为水戏,又为西施建造了表演歌舞和欢宴的馆娃阁、灵馆等,西施擅长跳“响屐舞”,夫差又专门为她筑“响屐廊”,用数以百计的大缸,上铺木板,西施穿木屐起舞,裙系小铃,放置起来,铃声和大缸的回响声,“铮铮嗒嗒”交织在一起,使夫差如醉如痴,沉湎女色,不理朝政,终于走向亡国丧身的道路。

 

比起貂蝉的主动离间,西施不过只是越国对吴国攻略的一个道具。因此西施并没有貂蝉那样的歹毒心肠,然后却被吴人视为红颜祸水。据野史记载,越国攻下吴国都城后屠其城。而吴国灭亡后,吴人把一腔怒火都发泄在西施身上,用锦缎将她层层裹住,沉在扬子江中。不过在《布武天下》中,有各位玩家为美人撑腰,看谁还敢对她迫胁。

 

一位歹毒的妇人貂蝉,用极其恶毒的离间手段只杀死了2人,而一位毫无心机的少女却因为其夫君的自甘堕落,引得血流成河。哪位手段才更加恶毒,这每位看官的心中因为都各有评价。不过其主要原因还只是英雄难过美人关。而由千幻游戏独家代理的3D穿越乱斗SLG手游《布武天下》中,玩家也将穿越到秦末扮演一位君主,收罗包括西施,貂蝉,王昭君等春秋战国、秦月汉关、三国隋唐的诸位名将为各位攻打属于自己的江山。自古以来的君主帝王,江山与美人似乎不可兼得,而各位君主是否可以在《布武天下》中从大秦手中运用自己的文韬武略攻打下属于自己的江山并不失去你心目中的“她”呢?这一切还是在游戏中进行证实吧。

官方网址:bwtx.qhooplay.com

官方微信号:buwutianxiasy

下载游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下载。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西施VS"貂蝉",谁的美人计更毒

已有10条评论

财讯看台

  《三十六计》中败战计的第一计美人计:养其乱臣以迷之,进美女淫声以惑之。 意思是,...

  我国素有文明之邦的美誉,在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长河中,许多格言世代相传,教人行善济...

联盟广告